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国调队“三管齐下”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1-01-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习教育、立体宣传、监督检查“三管齐下”, 打好全体干部遵规守纪“预防针”,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让全体队员过一个节俭祥和、更具“廉味”的佳节。

一、学习教育守廉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大会等形式,强化警示教育,及时学习贯彻总队、松滋市纪监委廉洁过节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以案为鉴,汲取经验教训,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严守纪律底线,让廉洁从政的意识在心中生根。

二、立体宣传吹廉风。充分利用工作qq群、工作微信群等平台营造浓厚的节日廉味,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信息、廉洁过节规定、典型节日案例等内容,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各种明令禁止的行为予以重申,及时送上节前廉政提醒,弘扬新风正气,切实增强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通过宣传起到“提神醒脑”的警示作用。

三、监督检查把廉关。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紧盯领导干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强化人财物的管理及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以随机抽查与节假日必查形成监督检查常态,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决防止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现象发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切实把好监督检查关。(骆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