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3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明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临港工业园的嘉施利(荆州)肥业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一是查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二是查验特种设备检验时间是否逾期,三是检查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四是厂区压力管道安全检查,五是是否建立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检查特种设备运行的数据,登上30多米高的硫酸生产高塔,仔细查看压力容器仪表盘,查看每一处的压力传输管道。随后对该公司的特种设备档案资料进行一一核对,指出资料整理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等不足之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依法开具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

这次检查是2021年春季特种设备安全现场大检查的第一站,随后该局将对全市特种设备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格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自松滋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该局全面落实四个责任,持续开展排查,稳步推进整治行动走向深入,严密防控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风险,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