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稳经济促发展,彰显财政作为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后重振攻坚战、防汛救灾突击战三场硬仗,全面落实中省惠企利民政策,在困境中彰显了财政担当与作为,为松滋“一区两市三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大力执行减税降费政策。2020年,全市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切实执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延缓政策,餐饮住宿业、旅游娱乐业、零售业等全行业减税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政策等,减税36260万元,同比增加7631万元,增长27%;涉及免征4043户,占注册登记户有税户77.8%。

对冲困难助力经济恢复。在切实执行减税降费政策之外,还实施疫情贴息56万元,拨付企业奖励扶持、项目征地补偿、公益设施回购等资金共计147877万元;政府出资的担保公司为企业融资担保225笔,协助融通贷款27800万元;安排工业企业发展奖励资金1000万元,着力推动葛洲坝水泥、亮锐科技、丽源等企业进一步扩产提能。

全力确保重大项目支出。全年共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09719万元,支持划子嘴棚户区改造、返乡创业园、小南海生态涵养区、乡镇污水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人民医院新院区、三校一园、卸洈公路、洈水旅游快速公路、矿港公路、G351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全年共争取省级国库调度资金45亿元,保障政府投资工程正常支付。

认真履行招商引资职责。2020年,市财政局成功签约了两个项目的投资协议,圆满完成了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一是与湖北碧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一期续建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一期续建工程建设总投资预计2.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生产辐射燃料、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涂料化工等产品,将提升产值达到14亿元人民币,税后净收入约0.6亿元,增加200个左右就业岗位。二是联合斯家场镇人民政府与松滋鑫福钙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年产10万吨氧化钙项目投资合同,该项目投资1亿元,占地6.7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入库税收达到200万元以上。(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