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科技服务中心:曾家坡上“练兵忙”

发布日期:2021-04-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由学员陈明池领唱的歌曲《我的祖国》,久久回荡在课堂上,娓娓动听。近日,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水稻班在街河市镇曾家坡开班。

市农业农村科技服务中心为提高培训质量,始终着力打造高素质农民培训特色,做好“练兵”文章。

开展“订单式”培训,练就学员“大心脏”。针对我市农业农村科技服务的不同需求,做好各乡镇(街道)培训需求调研。结合前期工作实际,每到一镇一村一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常春均提出要实心实意为民服务,引导立足农村、面向农业,适应和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培训需要的课程。新设置《松滋市农业主推技术指南》等6个教学专题20余门课程,开设“短期扶贫班”等3个特色培训班次,开发“湖北省新果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等5个现场教学点。

创新培训形式,练就学员“宽肩膀”。市农业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坚持独立承训与联合培训相结合,创新培训新形式,练就学员新思维,引领高素质“宽肩膀”。采用联合办班、送课上门等模式,以各村活动室、固定教室、媒体应对、案例讨论等实训场地为依托,通过参与式、体验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开展培训,探索建立“科技田保姆”主题实践活动,并与本中心“绿色推广亮党徽”党建活动有机融合,每期开班唱一首红歌,取得良好效果。上半年来,先后在我市乐乡、刘家场、街河市三个乡镇(街道)培训220人,受到广大学员及社会各界好评。(李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