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集中交流振聋发聩 “思想破冰”促进突围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15日,市财政局召集各支部书记和发言代表党员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推进“双冲刺”大研讨活动集中交流。局属十三个支部推选的代表围绕破除“七块坚冰”抓提升谈认识、讲体会、定标杆、找差距,分享各自的学习感悟,结合自身现实表现和分管工作深刻剖析、检视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研讨主题活动上来,推动学习交流走深走实。

农经部门把如何才能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找到农经工作的坐标,找回农经干部的价值作为本次思想破冰的重点。部分老党员把端正为民服务的心态,提高工作水平,优化服务能力作为思想破冰的主要方向。市国库收付中心把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财政姓党为民”的政治属性,破除思维定势和陈规陋习,听党话、跟党走,实干实为,推动财政工作提档升级作为思想破冰的主要措施。

与会代表逐一发言。切实把集中交流当作了一次思想的碰撞、工作的交流、展示的平台,充分体现了系统党员干部的实事求是“思想破冰”态度,起到了认识再提升、方向再修正、作风再硬化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面对财政改革新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使命,一定要做到“三个不能”,勇当先锋。一是精神不能垮。无论是老党员、老干部,还是初出茅庐的新青年,都要把“思想破冰”作为修正人生坐标的首要方法,振奋精神、积极向上、提升气场,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斗志不能输。党员干部要以“争先创优”的昂扬斗志,在全局上下大力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脚步不能停。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特别是当前预算一体化改革实施、美丽乡村振兴建设等重大事项挑战,更需要持续更新知识储备,走出舒适圈,为财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肖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