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雾”必小心!松滋交警雾天执勤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125日,松滋市城区迎来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100米,部分路面湿滑,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大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新江口中队迅速启动雾天应急预案,以雾为令、全警动员,出动所有警车,加大警车巡逻频次,通过拉警笛、亮警灯、警车喊话器喊话等方式,提醒广大驾驶人控制车辆行驶速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中队在部分浓雾区域设立执勤点,执勤交警站在道路中央,化身迷雾中的“指明灯”,通过路口手势指挥、路面指挥疏导,及时引导分流过往车辆,并面对面叮嘱过往驾驶人,开启大灯、雾灯、双闪灯,低速行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不断提高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将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大雾期间,中队全体执勤民辅警认真履职,路面巡逻、站点执勤毫无松懈,直到雾散云开,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未有因大雾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堵塞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