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交警启用警告单整治白云路车辆违停

发布日期:2023-12-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规范城区停车秩序,12月26日,交警新江口中队重新启用违停警告单,对白云路开展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因城区白云路道路刚刚完成道路扩宽施工,原道路两旁停车泊位被铲除,由于部分群众对该道路现状不了解,仍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边,造成车辆违停现象。为体现公安机关人性化执法,执勤民警近期并未对白云路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先是采取劝离、警告的方式,劝导在场的车辆驾驶人到停车泊位上停放车辆,并告知其道路两旁停车泊位已铲除,如果下次执勤时再被发现,将予以处罚;若驾驶人不在场的,则是对违停车辆张贴《违法停车警告告知单》进行提醒告知,让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如果近期警告无效,下一步将采取处罚和强制措施。

此次行动,共张贴警告单60余份,劝离车辆30余起,切实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中队将在白云路段持续开展违停整治,确保整治成效,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