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业兴业在松滋】福力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发布日期:2018-02-2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你可能不知道,我们脚上的李宁运动鞋,也许就是咱们松滋制造。而生产商湖北福力德(松滋)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梅,还是土生土长的松滋万家人。

因家庭条件限制,罗梅高中没读完便辍学南下打工。在广州中山市,她进入了全球第一的制鞋公司---宝成集团。学历不高,罗梅凭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敢闯敢拼的硬劲,从一线工人开始一干17年,从车间班长、组长、课长一路干到厂长。期间,因为业绩突出,罗梅被公司委派至越南开设新厂,苦干,宝成公司越南厂已成为宝成旗下东南亚最大的生产基地。

背井离乡,聚少离多,乡情与日俱增,回乡创业的憧憬愈加迫切。2009年,罗梅选择回家就业。从事制鞋行业多年,罗梅选择去到荆门福力德鞋业,凭借娴熟的业务和满腔热情,一年时间便赢得老板认可,进入公司高层,偶然得知老板想在荆州附近投资兴建一家配套鞋面厂,罗梅积极引荐自己的家乡——松滋。

为此,罗梅专程请假回到松滋了解相关信息和招商引资政策,邀请老板到松滋考察。几经沟通、磋商达成意向,罗梅说:“其实,公司也走访了很多周边县市,松滋的发展环境、优惠政策,让决策层坚定选择了松滋。”2010年9月,松滋福力德鞋面厂落户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罗梅担任厂长。

创业维艰,初心不渝。福力德是品牌企业李宁的长期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主要负责李宁运动鞋制造。由于市场环境影响,工厂起步就遇到难题。“李宁公司订单下降,总公司布局拆掉几条生产线。”当时生产车间已经扩展到10条,公司不得已裁员。2013年,订单回暖,工厂决定扩建,很多员工选择重新回到工厂,公司业务也蒸蒸日上。

 

“严管就是厚爱”,这是罗梅的人生信条。她主张人性化管理,一手抓企业生产安全经营,一手抓员工素质教育。每周开展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产品质量诸葛亮会,随时与员工唠家常,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公司女员工较多,家庭琐事也多,罗梅感同身受,调整公司作息时间,让员工尽可能多陪伴家人。

用员工的话说,“这里成了我们离不开的家。”其他工厂招工难,流失率达20%左右,但福力德素年来流失率不超过5%。

功夫不负有心人。7年来,松滋福力德不管是品质,还是产量,一直是总公司鞋面产品第一。公司员工从几十人,发展到如今500多人,从最初的4条生产线扩展到20多条,运动鞋年产量达250万双,年销售收入2100万元,上缴税金400万元。

如今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罗梅希望通过将更多企业引荐到家乡,为家乡发展倾注不竭动力。(赵亚平 赵宇迪 陈 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