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业兴业在松滋】天鹰制衣:有一种关怀叫“不加班”

发布日期:2018-03-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在城东工业园区,作为3家规模服装企业中唯一的外资企业,天鹰制衣有限公司始终把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放在首位,为在家门口务工的“松滋裁缝”们,提供了既可以就业养家,又可以适当顾家的平台。

天鹰制衣在松滋投资建厂,身为松滋女儿的车间主任李修梅功不可没。天鹰制衣原本是广东鹤山的一家外资企业,来自奥地利的老板利夏律先生在企业步入良性循环后,萌生了到内地投资的想法。李修梅得知后,主动向沙道观镇政府了解外地企业到松滋办厂的优惠政策,并向利先生推荐了松滋。

期间,李修梅不厌其烦地陪同老板实地走访,考察松滋的投资环境及人力资源。最终,他们认定松滋经济开发区,接手城东工业园区一处闲置的厂区,改建成现代化工厂。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不再车船劳顿,李修梅干劲更足,对于未来也是信心百倍。

天鹰制衣的员工多数来自周边的八宝、南海、王家桥、沙道观、杨林市等乡镇。由于公司的女性员工比较多,大多数的另一半、家人在外地打工。一年暑假,一个员工请假,希望自己能在暑假期间陪陪孩子。同为母亲的李修梅当即在车间内开展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9%的员工都同意放假。李修梅在工作中十分尊重姐妹们的意见,为了支持员工陪伴孩子、探亲,天鹰制衣每年暑假都会给员工15天左右的假期。

除了首先尝试给员工放暑假,天鹰制衣在作息时间的安排上,也同样不拘一格。为了方便女性员工处理家务,每天五点下班,每周周日休息,周六工资按双倍计算。李修梅说,只有给予员工最真实的人文关怀,把企业当做一个大家庭,一起苦心经营,才能创造出不俗的业绩。

人心齐,泰山移。颇有人性化的规矩彻底征服了员工,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连续多年保持着稳步前行的势头。从最初建厂时的5条生产线,几十个员工发展到现在250多个员工,从第一年税收100多万到现在突破400万。

“彰显人文关怀,让员工从每个细节感受到企业的周到体贴”,李修梅希望,坚守这种情怀,把湖北天鹰做得更大,让更多的人不再背井离乡。(李 波 程江涛 高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