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江湖”刮起太极风

发布日期:2018-04-1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国粹太极,北湖舞动。15日,我市举办首届太极拳(剑)交流大会,200多名各式太极拳爱好者聚集北湖文化广场,一显身手,切磋技艺。

来自乡镇、社区的太极拳爱好者们,陆续表演了陈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拳械和体用功法,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太极魅力及我市太极爱好者的风采。这些太极拳爱好者年龄小的仅20岁,最年长的已有82岁。他们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动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拍照。和平社区文艺队还带来了腰鼓、舞蹈和彩带柔力球等节目前来助兴。

练拳练至精妙处,身心处处则怡然。近年来,我市太极拳运动发展迅速,已成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一个亮点。市太极拳协会由555陈式太极拳发起,2017年12月正式成立。此次交流会,将选拔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精英各20人参加荆州市太极拳比赛。首届松滋太极拳大赛,也计划于8月份举办。

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杨小艳说,协会将大力普及推广太极拳,给拳友搭建交流平台,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太极,传承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卢晓娟 尤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