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三级河长“会诊”老洈河

发布日期:2018-04-1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如何加强水环境治理?如何加强水生态修复?如何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防护? 昨日上午,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我市副市长周舟等老洈河市县镇三级河长齐聚纸厂河,围绕河湖治理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献策。

洈河进入纸厂河镇金羊山时,分为新老两支。老洈河到达金羊山后,依次流经了城址山村、陈家场村、官堰坪村、纸厂河村,再进入公安县狮子口镇,注入松滋河西支。新洈河从金羊山起,流经纸厂河镇的桂花树村,再进入公安县的狮子口镇、汪家汊镇,最后也注入了松滋河西支。

当前,老洈河的治理工作初显成效,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随后,三级河长围绕河湖治理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公安县狮子口镇、我市南海镇各自汇报区域内河湖治理工作。

“建立管、治、保三位一体的战略体系,确保河湖得到长效保护。”胡荆琳说,河湖治理要分工协作,细化职责,打好两大战役。一是打好“治标战”,确保河湖水在源头上得到改善。二是打好“基础战”,形成一湖一策、一河一策,建档立策。

周舟认为,河湖治理关键是做好结合文章。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由单一治理向深度治理转变;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注重挖掘河湖治理带来的生态效益、助推河流沿线村庄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履行帮扶义务,管控扶持好河湖这个“贫困户”。

“河湖治理工作是一个长期工程,见效慢、难度大。” 纸厂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经虎表示,将再提认识,把绿水青山理念深入宣传贯彻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再细方案,把河湖治理责任具体落实到村、组、人。再加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再抓整治,专人负责巡查整顿,全面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及时清除水葫芦、水花生、淤泥及拦网等障碍。再强督办,严格落实镇村河湖长责任,确保月督办、周查看、日清理的长效治理机制得到落实。(黎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