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昨日,长江松滋籍采砂船“入编”荆州

发布日期:2018-05-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5月15日,5艘松滋籍采砂船舶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转迁至长江江陵段蓝星洲夹套水域,由荆州市人民政府统一集中监管。此举标志松滋在荆州率先完成采砂工程船转迁工作。

现场,所有工程船均按要求停靠在指定水域,专项行动小组各就各位,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协调下,采用一条工程船外加两艘货船推送的方式进行转迁。5名专班人员全程负责转迁过程中的协调与安全,制止和处置现场突发事件。

根据航道运输中的相关规定,一天放行3艘采砂工程船舶,分2个工作日将指定工程船(华盛618、永红一号、合力号、荆挖0288、顺源66)在规定时间押解到江陵县蓝星洲水域集中停靠。另外1艘要求迁移的松滋籍大型工程船华龙号,由于长江水位持续较低,按船舶自身吃水深度,荆州长江大桥江段无法满足华龙号推航要求,现已就近抛锚固定并向荆州市河道采砂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待适时水位变化全面完成转迁。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5月4日上午8时开始,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及省政府第1号河湖长令要求,维护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涉砂船舶管理,杜绝非法采砂行为。

我市成立了由公安、交通、河道、水利等部门及涴市镇参与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市水政监察大队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执法人员组建专项行动小组,负责采砂船舶转迁及拆解具体工作。(贺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