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相约线上,相聚线下,他们的青春里有诗和远方

发布日期:2018-07-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相伴朗朗书声,再回读书时代。

今日,我市“不负青春好时光”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举办了第四次线下活动。近50名青年干部走进松滋一中,在正高级省特级教师张兴武老师讲解下,重温高中名篇《念奴娇·赤壁怀古》。随后还举办读书分享、“新时代年轻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实践感悟交流等活动,听真知、话未来,展现了松滋青年干部的朝气和锐气。

2017年底,在市委组织部的倡导下,我市广大青年干部自发组建了“不负青春好时光”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平台, 170余名年轻干部相约在线上,相聚在线下,开展交流和讨论。

平台拟定了“这青春 不休不止”的青春宣言,创立了“青春est”微信公众号,确定志愿服务组员18名,设定了微课堂、思想交锋、书海拾萃、户外拓展等项目。目前已发布微课堂29期,开展思想交锋讨论4期,举办大型户外拓展活动1次。

构筑“才”“智”高地,汇聚青年力量,助力松滋发展。平台下设“不负青春读书荟”“不负青春足球群”“不负青春篮球群”三个兴趣子群,青年干部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开展活动。其中,“不负青春读书荟”每月定期推荐共读书目一本,采用微信小程序进行读书打卡活动,每月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分享读书点滴感悟。(王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