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惊喜!被盗财务失而复得

发布日期:2018-07-2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重拳打击“盗骗抢”,扫黑除恶捷报传。近日,我市连续破获盗窃案并公开退赃,群众拍手称快。

“去年11月底有天晚上,凌晨两三点多,我起来去南海渔场上班,发觉摩托车被盗,也不晓得强盗有这么大的胆,能够撬门扭锁进去。”家住南海镇三垸村的许汝平就在退赃大会现场,见到了自己丢失的摩托车,回忆被盗过程。

19日,八宝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将破获的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赃物返还给受害群众。据了解,“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八宝派出所先后成功打掉3个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9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23日上午,大小摩托车16台,其中农用三轮车5台,涉案总价值15万余元,追缴回来的摩托车摆满了洈水退赃活动现场。

洈水派出所与街河市派出所联合办案,破获了2起摩托车盗窃团伙案件。据了解,这个盗窃团伙共有4名作案成员,跨湖南澧县、临澧,我省公安、江陵、松滋5县市流窜作案,作案时都戴头盔,骑一辆无证的摩托车,得手以后从相反的方向逃脱。

“我是湖南澧县的,报警后大约一个多月,洈水派出所就给我打电话过去了。他们说,你这个车破案了。”“我是公安的,很感谢松滋市公安局帮忙。”退赃大会现场,失主们看到失而复得的爱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