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突击检查矿山企业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2018-07-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5日,市环保局组织监察监测人员,顶着烈日来到大山深处的卸甲坪乡卸甲坪村,现场督办铁子岩碳质岩矿生产状况以及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

该矿2010年停止生产,今年5月复产。矿区污染主要来自开采时的废水排放, 正常生产日废水污水排放量约100吨。在市环保部门督办下,企业于2017年11月开始重建污水处理设施,今年3月建成投入运行,设计能力为每小时处理污水10吨。

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主井口至调节池的沟渠水量增大,部分废水经未封堵的矿井主井口排水沟,汇聚至生活废水、山水总排口排放。

在矿井主井口,执法人员对排污状况进行了勘察,监测人员进行了现场采样并下达处理意见书,要求企业生产废水必须全部经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对不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将依法严格查处。

据了解,采样结果正在鉴定中,如果指标异常将予以立案。(王晓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