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出门见绿!松滋人均拥绿超过15平米

发布日期:2018-09-1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乐乡满眼绿,诗意美如春。日前,湖北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接受考核验收。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全市累计投入绿化建设资金3.86亿元,植树1910余万株,折合面积27.3万亩。累计绿化干线公路189公里,植树70.7万株,形成了通道景观,提升了绿化品位。

稻谷溪湿地公园

全市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5.53平方米以上,90%以上市民实现了推窗见绿、出门见绿。绿化城市主次干道面积9.3万平方米,形成了170公顷金松慢行绿道生态绿地景观系统。中心城区建成区80%的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53%。

全市清查核实精准灭荒面积11066亩,今年完成年度任务106块6496亩。开展了以清理开矿、采砂占用林地为重点的长江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责令企业复绿567亩、补种树木2.3万余株。3年来,市财政兑现奖补资金3750余万元,新发展较具规模的社会主体140余家投入林业产业建设,带动社会投入1.36亿元,绿化苗木基地超过10万亩。

考核组一行先后前往“桂花树遗址”通道绿化、洈水镇花园洲村、言程公园、白云边生态科技产业园、稻谷溪湿地公园等地,采取绩效检查、现场核查、公众调查、评定打分相结合的办法,重点考核我市森林城市创建中森林城市网络、森林健康、林业经济、生态文化、森林管理等五方面内容。

考核组高度评价我市“创森”工作,认为我市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成效显著。我市将再接再厉,进一步保持森林城市创建热度和强度,积极对接市场主体,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同时探索并加强与海绵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等深度融合,建设独具特色的绿道系统,科学指导规划区域绿化,全方位打造森林城市景观。(杨松刚 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