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湖北卫视聚焦松滋:“小港口”带活“一座城”

发布日期:2018-09-1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湖北拥有1060公里长江岸线,沿线码头众多,但普遍存在“小”、“散”、“杂”的问题。而在松滋,一个小小的车阳河港,却带活了过百亿的产业园。这其中有着怎样的故事?来看记者的观察。

2016年建成的松滋车阳河码头,港口进出货物主要是水泥、化工、煤炭和粮食,随着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以港口为龙头的临港集疏运体系逐渐形成。

不仅要建港,还要建园。松滋专门规划出26平方公里土地,建设临港工业园。这样的布局,让企业很快尝到了甜头,很多企业选择进园,松滋临港产业发展迅猛。到目前为止,落户的企业已经达到35个,今年年底产值将可以达到100亿。

按照“前港-中产-后城”的发展框架,松滋市政府还与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开展合作,启动面积为1100亩的松滋长江物流园建设,整合港口、公路、铁路、口岸等多种资源要素,推进多式联运发展。

从江边荒地到港产城一体,松滋车阳河港口,正驱动着这座港城新秀,从“码头经济”走向“以港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