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书记到任第二天,扫黑除恶战鼓擂

发布日期:2018-09-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昨日,市委书记黄祥龙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信访维稳以及安全生产工作。黄祥龙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基层基础,认真摸排安全生产隐患和黑恶势力线索,加强综合治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黄祥龙一行首先来到市信访局,认真听取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在公安局,黄祥龙全面了解全市“扫黑除恶”组织领导、线索排查、宣传动员、打击处理、信息报送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8个月来,全市共收到各类线索117条,查实率17.8%。在侦涉黑组织案件1件、涉恶集团3个,打掉恶势力团伙10个,破案31起;抓获58人,刑事拘留23人,逮捕18人;移送起诉622人;一审判决涉恶团伙311人。

安全生产方面,全市创新安全监管模式,多方面排查隐患,提高风险管控水平,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19月,全市共发生经营类道路运输事故16起,同比减少14起,其他行业领域未发生一般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黄祥龙对前期的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对于扫黑除恶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发动,对照清单整改,打好人民战争,做实民心工程;要深入分析黑恶犯罪新动向,强化措施、严肃问责,深挖“保护伞”,持续扩大扫黑除恶战果。对于信访维稳工作方面,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摸排各种矛盾,积极回应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只有分号,没有句号”,要全面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梳理隐患,落实隐患整改,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市领导肖中华、周京宜、苏朝晖、徐忠德、王中华等参加活动。(周明强 高梦雪 赵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