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秋色松滋,柚香袭人

发布日期:2018-10-1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柚”是一年好时节,硕果满枝万里香。今日,松滋市第二届蜜柚节在王家桥镇火热上演。

淅沥小雨,挡不住“柚”惑。一大早,经销商、果农、种植户就从四面涌进现场。从蜜柚搭建的舞台,到琳琅满目的蜜柚产品,眼中尽是成熟的金黄,空气中弥漫着柚子的清香。

签约现场

叫响蜜柚品牌,助推农民增收,带动贫困户脱贫。河南、陕西、广东等外地客商来了,市内北山、汇丰、永福美、万联等大型超市的代表来了,签下定单2万斤,蜜柚礼盒2000盒。

明星模仿秀、小品、歌舞等主题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蜜柚游戏、柚子王比赛等互动游戏引爆观众,所有人尽情挥洒着收获的喜悦。来自3个乡镇的12家蜜柚合作社,角逐含金量十足的“柚子王”。该镇宗正果业以单果7.53斤夺魁,现场拍卖出5000元高价。

王家桥镇蜜柚种植历史已有25年,“家家户户种柚,时时处处见柚”,渐成风景。全镇新发展种植红肉蜜柚7000亩,三红蜜柚5000亩,总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蜜柚年产量超过7.8万吨。松滋蜜柚走向全国,年创产值近1.6亿元,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评为湖北省优质果品、中华名优果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中华,副市长周舟,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等出席活动。(杨松刚 孙卫倩 程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