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政协松滋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共商改革大计,同绘发展蓝图

今日上午,政协松滋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白云边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82名政协委员欢聚一堂,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执行主席卢家国、尤国成、易文慧、谭文、佘金华及大会秘书长刘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领导黄祥龙、伍昌军、李静芹、赵茂安、杨清亮、肖中华、刘红星、周京宜、瞿青萃、唐敦浩、余廷胜、杨杰、刘昌明、程岗、郑昌华、王红、文玉莲、苏朝晖、周舟、彭伟、刘明科、荣文平、徐忠德、王中华在主席台就坐。

聚焦两会

上午9:00整,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黄祥龙代表中共松滋市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松滋发展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县域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一年来,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改革发展、助力民生改善、增进政治共识等方面,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作为。

黄祥龙说,中共松滋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农业稳市、商贸活市、旅游兴市、文明美市”的发展道路,明确了“思想大解放、项目大提速、乡村大振兴、改革大突破、民生大福祉、作风大转变”的重点任务。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市委总体部署,特别保持政治定力,特别强化党的建设,特别突出发展要务,特别体现为民真情,特别注重能力建设,自觉投身到松滋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聚万众之心,汇四方之力,携手共创金松滋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政协主席卢家国代表政协松滋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18年,六届市政协团结引领全市政协委员,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筑牢“三心”,着力打造“两个政协”,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用忠诚与担当续写了创新发展新篇章。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思想引领,政治根基全面筑牢;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务实作为,“两个政协”活力迸发。

贯彻新思想,耕耘新时代。报告提出,2019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遵循、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履职创新作为第一目标、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第一抓手,永葆政治本色,推动改革创新,汇聚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松滋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易文慧代表政协松滋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5件,经审查立案94件,其中重点提案16件,分别交由47家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18年12月,提案办理总投入1.23亿元,办结率为96.8%,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100%。(杨松刚 杨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