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新年钟声响,平安警钟急

发布日期:2019-01-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月3日,我市组织召开2019年松滋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会,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春节”、“两会”及今后几个月的工作重点,全力防控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2018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一年来,全市上下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事故发生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2019年春节也日益临近,雨雪冰冻天气增多,人流物流量增大,安全风险增加。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存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发生事故的风险点在增加、安全基础水平仍处低位、以及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等问题。

会议部署,春节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动。突出重点,部门为主,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特种设备以及旅游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伍昌军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用执法式的检查、处罚式的问责、公开曝光等强有力的方法,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李静芹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敦浩部署当前安全工作。新江口镇、斯家场镇、消防救援大队3家单位作安全生产工作表态发言。(张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