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有一种美丽,叫“雷锋”

发布日期:2019-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学习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一首经典儿歌传唱了半个世纪,家喻户晓,薪火相传。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天,全市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人间大爱,践行雷锋精神——

在玉岭社区,26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新江口镇福利院的老人义诊、理发、打扫卫生。

在白云社区,11名志愿者组成交通安全劝导队,在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劝导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为,为行人出行提供引导。

在德胜垸村,村委扶贫办5名志愿者在进行精准扶贫卫生整治,深入贫困户家庭,帮助进行卫生清扫。

在木天河,10名志愿者在街道上进行义务清扫。

在石板坡社区,志愿者看望独居老人,送去卫生服务与政策宣传。

此时,雷锋精神犹如一团火,燃烧着松滋青年火热的心,温暖着我们与这个社会。他们组织“青暖松滋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从身边点滴做起,用爱心和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志愿服务精神在乐乡大地绽放光芒。

杨林市镇团委——

“保护母亲河,青年携手行”志愿者活动,清理洈水河大堤,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志愿活动的担当者。

刘家场镇团委——

“青暖松滋 志愿同行”助力脱贫攻坚 关爱“三留守”乡村行活动,为老人、贫困留守儿童、贫困妇女送去帮扶物资。

纸厂河镇团委——

 开展“保护人居环境 营造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动,争当“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践行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爱国爱家、热爱本职、追梦进取、与人为善、举手之劳、力所能及……

你就是最美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