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民兵吹响达标建设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2月3日下午,松滋市后备力量基层正规化达标建设试点观摩会在刘家场镇人武部举行。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李忠平,市人武部部长张敬虎等参加会议。

观摩会上,刘家场镇党委书记周小波介绍了试点经验,与会人员参观了刘家场后备力量基层正规化建设和民兵管理系统操作演示。

近年来,刘家场镇始终坚持将民兵整组、应急分队训练、大学生兵民征集、国防教育等工作纳入镇年终考核,选优配强民兵骨干。辖区内现有26个民兵连,基干民兵90人,普通民兵2530人。现有装备器材五大类(携行器具、防汛器材、灭火器材、维稳器材及通讯器材)35种,预编运输车辆、中型工程机械等军民通用装备10台辆,主要担负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2015-2018年连续四年被市人武部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其中2018年被荆州军分区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张敬虎就基层正规化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李忠平对下步正规化达标建设提要求。

会议指出,基层正规化达标建设是推动我市后备力量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基础工程,是适应和满足当前应急应战、圆满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有力保证。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真借鉴、抓住机遇、克服困难,按照“场所健全、设施配套、装备齐全、运行规范”的建设目标,不断增强抓好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规范化主导地位,不断夯实后备力量建设能力,要突出装备物资器材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后备力量建设层次,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切实编实建强各类民兵队伍,真正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