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楚天家园党旗飘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月16日,一场特殊的宣誓仪式在楚天家园居民小区举行,我市首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宣告成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誓师。

2月8日,楚天家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正式成立。组长陈阳,副组长伍业军、黎杰指导合计后,决定成立车辆管控、发热人员排查、消毒灭源、生活保障、科普宣传5个工作专班以及一个联防联控应急小分队,把防控工作一丝不苟落到实处。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物业管理人手不够,多个小组“空编”。

市委发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号召后,楚天家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立即面向小区全体业主发出倡议。楚天家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阳介绍,一天之内就有近百名党员前来报到,主动要求参与防疫工作。在杨家冲党委的批准后,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期间,党员们还发起捐款自筹疫情防控物资。

党旗飘起来,面貌新起来。楚天家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扩编”达到50人,以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为主,与社区、物业、业主密切配合,形成了群防群治牢固战线。

目前,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建立了“日值夜巡”模式,确保了排查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住户需求,订制了物资代购、体温监测、动向跟踪、心理疏导、公共区域消毒等特色服务,实现了“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建立工作群,确保信息通畅,居民每日群内打卡报体温;第一时间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做好外出人员劝返登记;第一时间落实夜巡制度,专班分时段巡逻;第一时间做好物资配送,确保爱心蔬菜、消毒物资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