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伍昌军:战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

发布日期:2020-03-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阳春三月,万物吐绿,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3月7日上午,市长伍昌军赴洈水镇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地要科学管理、协调安排,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穿行洈水镇,乡道两旁,一丘丘田里土壤已经翻耕,散发着播种的气息。在鸡鸣寺村成片经济林基地,村民们正在年前已经开垦的山地上抢栽脐橙幼苗,近期将完成2.5万株500亩的种植面积。在龙王垱村,占地200亩的黄桃园桃花次第开放,果农操作无人驾驶开沟机,正在翻耕林下土地。

据了解,洈水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聚焦“田间高管管得实、接茬作物种得优、动物疫情控得住、农技培训抓得活、生产资料送得进、农副产品运得出、基础设施护得好、复工需求摸得准”等8个关键节点,采取以点带面、连点成线的方式,有序推进当前农业春耕生产。

防控不松懈,春耕不误时。伍昌军在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农资供应等情况后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耕生产的前提和基础,教育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农民安全春耕。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做好农资供应保障、质量价格监管、农业技术服务等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体现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