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网警:坚守无形,永不下线

发布日期:2020-03-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松滋有网友发布视频及图片,称城东汽车城“门店被撬,汽车被盗。”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杨华介绍,网警及时出动,“经核查是风大吹开了玻璃门”,并及时辟谣消除影响。

战“疫”不下线,服务不断线。疫情来袭,松滋网警是永远在线的战“疫”力量。

熬红双眼:为你“擦亮”双眼

双眼近视的杨华,开车必须戴眼镜,但是办公从不戴。杨华说,涉及新冠肺炎的网上信息,每天5万多条。“2部手机,3台电脑,睡足6小时都是奢望”,这让杨华的双眼几乎总是布满血丝。

“不好意思,我刚刚在群里发的不属实,给大家带来不便,请大家不要再转发了。”2月1日,街河市镇某村民在村组群里公开道歉。当日,该村民在微信群发布涉及该镇疫情的不实信息,松滋网警第一时间找到当事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杨华和战友们,在海量的信息里,发现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并及时处置,为群众“擦亮”了双眼。杨华介绍,截至目前网安大队累计核查处置45起,公开辟谣18次,批评教育26人,治安拘留1人。

线上筑牢网盾的背后,是记不清多少次的熬更守夜。

抗“疫”不下线:求助信息回复转办率100%

“感谢当地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心。”2月26日,因走亲戚滞留松滋陈店镇的四川成都市民何某,三家共17人因交通管制,生活物资短缺。该信息出现在微信群后,网警第一时间交办当地有关部门。日前,陈店镇委、镇政府对全镇类似情况80户184人,送去大米、食用油、口罩等慰问物资。

2月21日,松滋安安社工服务中心组织20名志愿者,前往荆州血站义务献血。“志愿者献血,但是没有通行证。”网安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周勇介绍,大队及时交办、协调,协助志愿者顺利抵荆。

截至目前,网安大队配合市涉新冠肺炎网上求助信息收集办理回应工作专班,共收集各类信息近300条,主要涉及出行、物资代购、就医、物流渠道等求助信息,回复、转办率100%。

值守隔离点:凌晨3点送泡面

线上保民生,线下护民安。

2月28日凌晨3点,在城东丰铭院区4号楼值守的网警魏智祥,还在为隔离者送泡面。魏智祥说,还有半夜凌晨1点说不舒服的,他要及时联系医生,帮着安抚隔离者。

“我答应,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魏智祥是宜都人,大年三十开始在卡口执勤,2月8日调至隔离点,已经在这里值守30多天。

周勇说,24岁的魏智祥入职还只3个月。2月28日,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周勇介绍,大队14名干警,从元月23日以来,全员上阵。“先是在卡口执勤,现在值守隔离点。”一刻也没有休息的网警,默默守护着医护人员及隔离点群众的安全。

在岗执勤是守护者,回家还是志愿者。   

2月17日,副大队长郭俊,得知社区一位老人,老病复发疼痛难忍,急需送院治疗,家里只有老伴1人。郭俊立即上门,将老人背上车,送医院治疗。

市公安局副局长龚丽芬介绍,网安大队是一支敢打敢拼,作风优良的队伍,履职到位,成效突出,各项工作位居全荆州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