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踏上开往南方的车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踏上春天的列车,向着希望出发。

3月19日,13时24分,随着一声长鸣,G4368次列车缓缓驶离荆州站,我市15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把亲情装进行囊,把憧憬留给远方。

当日一大早,金松客运站十台大巴车已经整装待发,市人社部门仔细比对核实返岗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码、企业接收证明、村居健康证明等资料信息,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及顺利上岗。

松滋本次返岗务工人员将奔赴广州、深圳、中山、东莞四个城市,由企业一对一接站,在企业集中隔离3天,并组织相关学习培训,确定无症状后上岗,全程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春暖花开,阳光一路。来自湖南湘西的李园是一名松滋女婿,在广州从事IT工作,这次陪着妻子回松滋过年,因为疫情被阻隔两个多月。经过申请,他幸运地登上了湖北返岗复工的头趟列车,分外激动的他一直表达着自豪与感谢,“各级部门一直很关心,服务很周到,我为自己的国家骄傲。”

轻装上路,其乐融融。新江口街道办事处糖铺子村的佘月娥一家四口,在返程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轻松。佘月娥的丈夫是广西人,两个孩子在广州长大,这次回家过年,一家人和和乐乐很舒心,孩子同行,让返岗的行程充满笑声。经历过疫情,她依然对今年的生活充满信心,也对家庭的幸福健康有了更多的期望。

据悉,此次免费专列的开通,标志着我省赴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全面拉开序幕。我省正抓紧对接广东、浙江等省并将陆续输出务工人员约150万人,还将进一步拓展对接其他省市输出务工人员约255万人。我市人社部门表示,将及时对接全省规划,并通过包车、组织拼车、申请专列等方式,分时段分批次“点对点”输送省外务工人员及时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