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出摊啦!出摊啦!

发布日期:2020-06-1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万联城市天地商圈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6月第一天,来自李克强总理的这份盛赞,让“地摊经济”成了热搜词。

地摊、夜市、大排档......曾一度因整顿而湮没于城市各个角落的“烟火气”,终于理直气壮地归来了!

▲全民健身中心广场

我市鼓励经营者,613日至1031日在指定区域摆摊经营,明确由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及环境卫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

截至目前,我市按照坚持合理设置、统一管理、科学防控、统筹把握4个原则,已规划布设松美滋美食城、全民健身中心等10个服务点。

▲松美滋美食城

▲稻谷溪湿地公园

一时间,全民狂欢,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市民情绪高涨,报名申请人数持续暴涨,摊位现场气氛热闹浓厚,商品琳琅满目,市民消费秩序井然。

▲松美滋美食城

“我之前一直在浙江那边开网店,去年春节回家后,受到疫情影响,一直在家做线上推广。现在松滋开放了地摊经济,对我们这些宝妈们来说又多了一份自主收入。”摊主姚女士一边整理着摊位一边笑着说。

▲万联城市天地商圈

据了解,目前摊位缺口较大,后期还会根据市民具体需求,适度增加摊点数量。

▲松美滋美食城

▲松美滋美食城

临时便民经营服务摊点开放,

一家家流动的小商贩,

撑起了一个个灯火葱茏的夜市,

增添了松滋的烟火味和市井气息。

我们错过了淘宝,

错过了微商,

但,我们赶上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