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港加速成长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沈雪香对我市港口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要求我市明确目标定位,凸显优势特色,统筹考虑港口布局、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进一步增强我市经济综合实力和港口核心竞争力。

在车阳河港口,沈雪香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建设进展情况。车阳河港口二期项目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3.4亿元,新建3000吨级泊位6个,配套建设600-800米纵深的陆域堆场及配套设施。目前正抓紧推进岸桥、场桥设备安装,集装箱堆场轨道基础和弱电智能化设备安装等工程。沈雪香一行还查看了荆州港车阳河码头海关监管区。

沈雪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管控力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统筹协调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关系,加快建设绿色港口。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健全完善港口安全管理体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再鼓干劲,加快港口建设步伐,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力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份额。

市委书记黄祥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