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三八”,致敬“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行行都有纤纤影,妇女能顶半个天。今日上午,我市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座谈会,号召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

“相夫教子当淑女,建功立业展风采。”市委书记黄祥龙首先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对妇女同胞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多名优秀女性代表相继围绕自身工作和特点,畅谈心得体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白云边酒业的聂晓庆说,“为了保护嗅觉和味觉,以味蕾守住质量大门,从我在白云边酒业工作起,我就与化妆品和香水绝缘了。”卸甲坪乡的网红谭青青建议,“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扩宽销售渠道,帮助山乡更多村民销售土特产品。”

黄祥龙强调,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要“当好主角”,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先锋、勤劳持家的典范和公益事业的标兵;要“当好主妇”,正确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把家庭和睦作为事业发展的精神支撑,把事业发展作为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础,胸怀慈母之心、孝子之德;要“当好主人”,争做知识女性、独立女性、文明女性,自尊自强自立,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红星主持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副市长刘艳,市妇联主席王梅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