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雷锋”永不走,这才叫乐乡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
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我市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各类活动

将“雷锋之魂”的旗帜插满乐乡大地

人生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爱心而温暖。3月4日,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倡议、组织下,“做雷锋传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启,一抹抹熟悉的志愿红闪烁在人们的视野里。

▲市卫健局开展健康咨询,阳光公益社、公益助学社等社团组织志愿者们探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市五创办组织数十个志愿者小分队散布在全市各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劝导。

▲各社区志愿者沿小区街道清扫垃圾、清除牛皮癣,开展全方位环境保洁。

▲市司法局、卫健局、水利湖泊局分别开展法律咨询、健康咨询、河湖保护等宣讲活动。

▲团市委、市税务局与湖北交投立足“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在医院、车站进行爱心帮扶。

2021年,我市将继续围绕“乐乡讲堂”、“快乐之家”、“四点半课堂”、“乐乡大舞台”、“乐乡新风”五大品牌,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造松滋“志愿城”,使“人人都是志愿者、天天都是志愿日”成为松滋常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奉献爱心,传播文明

每一个你我

就是雷锋

乐乡街道团工委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李桥水库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保护水域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宣传保护水域政策、发放宣传资料,青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

王家桥镇团委组织开展“3·5”学雷锋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护送学生有序过马路,安全乘校车,及时疏导分流学校周边道路拥堵问题,给孩子们营造安全、有爱的放学环境。

刘家场镇开展“学雷锋奉献精神 创清洁卫生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河流、湖库等地长期堆放的生活垃圾和无用杂物。

涴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志愿活动走进福利院”主题实践活动,到涴市镇福利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并与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的革命征程。

八宝镇全体志愿者在集镇街道开展“学雷锋洁镇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集中清理街道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让自己生活的家园更加清洁美丽。

雷锋精神犹如一团火,

燃烧着志愿者火热的心,

温暖着我们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