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做好江河“水文章”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市记、市长汪卫带队调研督办水利及河湖长制工作,强调要压实巡堤和河湖长责任,加快补齐水利项目短板,全面修复长江岸线生态,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溯行长江,巡查堤岸。汪卫一行驱车先后来到涴市长江干堤、涴市杨家垴、大口抱鸡母洲、沙道观跃进闸泵站等地,对照一张水系地图,详细了解堤防日常管理、生态复绿、崩岸治理、环境保护和涵闸泵站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水利及河湖长制工作汇报。

据了解,我市长江堤防全长29.48km,其中直接挡水堤段26.74km。冬日暖阳,江岸青青,如今的长江岸线和松滋河岸线焕然一新,抢险物料储备充足。

“保护和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汪卫强调,要紧绷绿色发展弦,切实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要重点突出长江干堤的防守职能,做到关口前移,加强薄弱环节治理防范,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切实发挥河湖长制的制度优势,充分调动河湖长、成员单位、志愿者的力量,加大河湖巡查力度,健全长效管护工作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统筹抓好水利工程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当天,汪卫一行还查看了“一江两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军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