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荆州工业首强镇

发布日期:2022-01-1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来到刘家场镇,调研督导基层党建联系点、乡村振兴联系点、疫情防控、林长制、森林防火、产业发展、刘家场工业园建设等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助推刘家场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景钙业有限公司

“村里有哪些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少?”在张山堰村、吴家包村、李家湾村、三堰埫村,汪卫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并详细询问村内各产业项目的管理模式、发展前景、收益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他指出,各村要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产业支撑,强化干部带领,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为乡村振兴加满油、鼓足劲、把稳舵。

▲张山堰村委会

在吴家包村,汪卫与联系的部分驻村选调生座谈。“苦尽甘来日,方知苦是功。”汪卫勉励他们要忠于组织、善于学习、勇于担当、精于业务、甘于吃苦、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能力和本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为今后工作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吴家包村

作为矿产资源丰富的工业重镇,刘家场坚持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两手抓,不断推动绿色矿业发展。在天景钙业有限公司、鼎盛矿业有限公司,汪卫重点督导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态环保治理等工作。他强调,矿山企业要始终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要坚持生态优先,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矿山、绿色矿山、安全矿山、责任矿山。

▲李家湾村

在刘家场工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汪卫专题听取了园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目前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高质量建园区、高效率强要素、高层次抓推进、高规范强保障,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园区建设,为我市加快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贡献力量。

▲鼎盛矿业有限公司

调研中,汪卫还对疫情防控、林长制、森林防火、冬季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协主席唐敦浩、副市长刘德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