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这三条线务必抓牢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上午,我市召开平安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沈先武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平安稳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松滋,为松滋加快实现“双冲刺”和全面建设“三区四城”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见警率、管事率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四个全面优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涴市“五老微自治”、南海“五无乡镇”创建经验在省、荆州市推介。

“抓安全生产、平安稳定靠底气不靠运气。”沈先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把平安稳定理念树得更牢,强化问题导向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得更紧,强化组织保障把平安稳定责任压得更实,不断推动全市社会安全和谐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坚持源头施治,绷紧稳定之弦。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行“三排查、三整治”专项行动,即排查整治重大矛盾纠纷和涉稳问题、排查整治重特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混乱区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坚持精准施效,织密防控之网。要切实做好交通卡口查验、返乡摸排、隔离点管理、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等防疫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坚持综合施策,筑牢安全之门。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科学稳妥应对极端天气,确保水电气供应,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忧患意识;要全力抓好落实,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强化矛盾纠纷排解;要全员扛牢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执纪监督问责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红星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全体在家“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