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卫在行动】环境美丽,方为佳园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家卫生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当前,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市的号角全面吹响,城市形象持续向好。然而,仍存在不文明、不卫生现象,成为“创卫”的堵点、城市的败笔。全民创卫,贵在细节。让我们引以为鉴——

小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边角旮旯都是菜地……曾经的美丽佳园小区“不再美丽”。

美丽佳园整治前

美丽佳园小区位于金松大道西段,共有8栋居民楼,268户786人。小区内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私搭乱建等问题突出,垃圾随处可见,蚊虫肆虐。

美丽佳园整治中

2021年1月,小区从西流村移交至划子嘴社区。面对小区存在的问题,社区党委一班人通过实地勘查、入户征集意见、召开居民会议,多次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召开会议,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敲定了整治方案,2021年11月下旬正式启动。荒地绿化修整、清障,沟渠清淤、改造,铺设步行道、栽植乔木,建健康运动广场,设置公共晾晒区、重修门头......

美丽佳园整治后

经过近3个月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近1500㎡的“荒地垃圾林”变身微型生态公园。小区内绿树草地、林间彩色小道、石桌凉亭点缀其间,沙滩、秋千成为孩童们的欢乐天堂。小区环境的整体改善,既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更提升了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