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以“安”为基,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1日,荆州市召开政法工作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实平安稳定根基。

荆州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2021年以来,全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部门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敢于斗争、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实现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荣获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荆州市平安建设优胜县市等称号。平安松滋的底蕴愈发深厚、招牌愈发响亮。

市委书记沈先武强调

抓政法就是保平安,没有平安稳定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安”的形势。当前我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可控,但要清醒认识到政法工作面临的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风险挑战。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安”的重点。突出政治安全、维护大局稳定,突出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工作根基,突出社会安定、奋力争创示范县市,突出服务大局,为“双冲刺”保驾护航。要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安”的铁军。筑牢忠诚之魂、永葆纯洁之本、提升能战之力,为加快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担起政法之责、贡献政法之为,以良好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红星指出,要客观盘点,清醒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把握重点,围绕明确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条主线”,确保政治、社会“两个安全”,打赢排查防御、解难攻坚、应急处置“三场硬仗”,补齐基础、自治、智治、能力“四个短板”,提升松滋平安建设水平。要服务中心,自觉融入松滋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松滋建设,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朝晖,市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谭春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