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全力创建湖北省食品安全县(市)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15日,市环委会暨食药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为加快“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2022年,我市空气优良天数309天,全市20个国省市控断面(水域)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为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100%。建成区管网检测完成125.81公里,11家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通过荆州验收,长江岸线修复治理22.73公里。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湖北省食品安全县(市)创建为抓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2022年全市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226批次,食品“三小”行业完成改造196家、规范1028家,全市“两品一标”总数45个,其中绿色食品33个、有机食品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7个,“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增加优质粮食15万吨,促进农民增收433万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要求

要拿出更坚决的态度,思想防线要一寸不松。始终保持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强化隐患无处不在的意识,破除抓监管整治影响发展的误区,一寸不松地守护生态和食药安全。

要强化更有力的举措,工作标准要一尺不散。聚焦聚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聚焦问题整改抓清零、生态项目抓提速、治气治水抓提升、标线高线抓创建。聚焦聚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建强食药安全机制,以推进示范创建为引领提升食药安全水平,以整治餐饮浪费为重点增强食药安全自觉。

要压紧更严实的责任,齐抓共管要一环不漏。深化宣传预警、隐患排查、风险研判常态化,扛稳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抓培训强能力、抓制度强监管、抓作风强保障,奋力守牢生态底线,坚决维护群众安全,为“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业军主持会议。副市长谢春雨、马香菊,市政协副主席邹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