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村民“唱主角”,共铺“富裕路”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乡间田野,蜿蜒起伏。在刘家场镇方家坪村桃两公路建设现场,机声隆隆,扩宽拉直工程建设正酣。

刘家场镇方家坪村以改善群众出行为切入点,引导群众共商共建,有力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村容村貌焕发生机。

“G351国道到村委会道路1公里周边全是大山林,视线不好。”二组村民陈良贵介绍,加之弯道较多,村民出行非常不便,扩宽道路成了群众最殷切的期盼。

村两委多次走访入户,收集村情民意。“我们把党员代表请上路,查看隐患点,进行现场指导、商议,并邀请涉及沿途山地和农田的村民,进行现场协调。”该村党支部书记温卫华说,群众积极性非常高,都愿意把临山临田的山林土地让出来,支持隐患整改工作。

目前,村里的四个隐患点已改造完成,全部工程预计一周内完工。

除村道隐患外,村口处一座废弃的垃圾站,对环境影响较大。村内货车司机,长期将车辆停放在路边,形成又一安全隐患。结合情况,村两委积极谋划,决定将垃圾站改造成停车场。

“老百姓把一部分土地让出来,进行土地平整,修建停车场。”温卫华调动村两委,村民投入挖机、人力共同建设,“预计两周内,停车场修建完成,让货车司机有地方停车,保障道路安全。”

共同缔造,共建共享,方家坪村的道路宽了,民心也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