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冲刺现场 | 松滋港两个新建泊位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21日,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港口传来利好消息,港口二期工程(6#、7#泊位水域部分)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向全面建成投产迈出关键一步。

当日,9位专家组成核查组对6#、7#泊位,展开了现场核查和内业检查。在听取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工作汇报,细致查验工程质量、安全等相关资料,现场察看工程实体后,大家经一致讨论,认为该工程完成批复工程内容,验收资料齐全,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是适应我市经济快速发展需要而建设的港口项目,由荆州港务集团全资子公司松滋金港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3.34亿元,规划新建6个3000吨级泊位,港口岸线长度640米,并配套建设约600m~800m纵深的陆域堆场及配套设施,码头设计通过能力为集装箱37.3万TEU/年,件杂货181.6万吨/年。

此次通过竣工验收的6#、7#泊位分别为多用途泊位和件杂泊位。投用后,每年可增加货物装卸量500万吨,带动2000人就业,创收4200万元,上缴税费500万元,更好地服务松滋临港工业园企业的水运物流需求。

作为湖北省“以港兴园”及港口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车阳河码头已成为服务松滋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区域性物流枢纽。凭借水陆相连、通江达海的联运优势以及独特的资源禀赋,车阳河码头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造“绿色发展、优质服务、安全高效”新港口。此次竣工验收为车阳河码头融入全省港口资源整合“一盘棋”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更好助力我市全面建设“三区四城”,加快实现“百强冲刺”,构建布局合理、衔接顺畅、服务高效的“公铁水”多式联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