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迎接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创建验收

发布日期:2023-12-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黄学军带领验收组一行,验收我市“湖北省食品安全县(市)”创建工作。

验收期间,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查、明察暗访、领导访谈、公开答辩等方式,对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价。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指南》和《湖北省食品安全县评价细则》,持续织密织牢全市食品安全创建工作总体责任网络,强化源头监管与全程监管,聚焦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整治、“三小”行业食品安全整治“四项整治”,实施风险监测行动、平台建设行动、违法打击行动、全域宣传行动、兜底保障行动"五大行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稳步上升。

验收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食品安全县(市)评价验收工作专家组水平更高、要求更严、审查更加精准、评判更加公平公正,松滋要以此次创建验收为新起点,不断探索形成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和治理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对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松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汪卫表示,松滋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