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清亮到斯家场镇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清亮深入斯家场镇调研党风廉政、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杨清亮一行先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场所和办案现场,认真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了解到去年该镇上报有效扫黑除恶线索2起,打击“村霸”1名,在所有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封尘十二年的命案告破,杨清亮同志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要求派出所继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强化查处和打击力度,保一方平安。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黄家岭村,恰巧碰上了该村召开精准扶贫户户主会议,会上由驻村工作组组员高登平同志讲解扶贫政策,同时,再次核对扶贫户联系电话,发放油茶奖补资金,鼓励每家每户产业奖补有项目,使扶贫户真切体会到政策好、干部亲、服务实。杨清亮指出,驻村干部将扶贫知识入脑入心,黄家岭村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值得称赞。

期间杨清亮不断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今年脱贫的压力大不大?清明节禁鞭怎么做?镇党委书记陈勇同志一一应答,该镇贫困户67%因病、25%因贫致贫,现在不仅有政策兜底还发展产业,收入逐年递增,群众对禁鞭工作不抵触,自觉性比较高,宣传车每天深入村居进行宣传倡导。

杨清亮强调:发展产业,促进增收,把扶贫政策用好,不仅镇有主导产业,村更要有特色产业;将“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提高扶贫户自身动力和造血能力;深入宣传,倡导全域禁鞭,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好清明节期间的禁鞭工作;推进绿满村庄行动,春季正是植树的好时节,加大绿化的力度,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