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这副对联不一般

发布日期:2019-06-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上联:一干二净除旧习,下联:五讲四美树新风,横批:辞旧迎新。这是涴市镇红星村七组龚文新门前张贴的一副对联,书写这副对联的是他的孙女龚欣雨。

今年11岁的龚欣雨就读于松滋市实验小学,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也是一个“小书法家”。鉴于涴市镇正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宣传发动,红星村也在积极宣传,一向支持村里工作的龚文新想到孙女的爱好,便萌发出让孙女书写对联的想法,于是找了一些关于环境整治的对联让孙女书写张贴在门前,在思想和行动上支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给予幼小心灵鼓励的同时,也埋下了破旧习、树新风的种子。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关键要在破除传统陋习上下功夫,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改变不良的卫生习惯、丧葬习惯、婚庆习惯。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垃圾治理日常化、市场化、规范化,深入治理镇村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旱厕。加快建设村级小广场、小游园,按照“见土必绿、见缝插绿”的要求,在绿化亮化美化上下功夫,落实“绿满村庄”行动。

涴市镇根据“扫干净、码整齐、改厕所、清沟渠、保畅通、栽满绿、改习惯、成常态”要求,按照“群众参与、凸显特色、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原则,在红星村试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立足涴市平原湖区地理位置,因地制宜,努力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经验和方案,为在全镇范围内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