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颂党恩、守初心、担使命 共庆建党98华诞

发布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6月28日,洈水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会议对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镇各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回顾了建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细数了建党98年来的光辉业绩。会议指出,我们要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凝聚共识谋发展;要把握当下、牢记使命,枕戈待旦再出发。

面对洈水上下“全域旅游、景城同步”春风正浓,“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战声赫赫,“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创业正盛的势头。会议强调,我们要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旅游兴镇中贡献自身力量。

具体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抓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建设好“红色阵地”,培养好“红色头雁”,管理好“红色细胞”,发展好“红色产业”,举办好“红色活动”;抓党风廉政,营造政治环境。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支持纪委“三转”,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抓脱贫攻坚,实现全民致富。以六项清零、大数据核查、“6611”行动及“八大工程”等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发力,拿出可行办法,咬紧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如期脱贫;抓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全域大力开展“五整五清五评”活动,确保“扫干净、拆通透、码整齐、清沟渠、常态化”的目标实现。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开展治污水、保供水、护清水“三水共治”,全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禁鞭禁烧治理;抓扫黑除恶,维护和谐稳定。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继续开展三保一巡、三办一审、平安细胞创建、雪亮天网、村村响工程;抓民生实事,夯实基础建设。迅速启动文体公园建设,完成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并投入运行,完成集镇新水厂的规划设计等,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抓活动开展,发展社会事业。积极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庆十一”广场舞大赛、乐乡大舞台等各类文化活动,评先表模,促进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持续推进教育、医疗、民政、公共服务体系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对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4名优秀共产党员、29户十星级文明家庭示范户、32名人居环境整治先进个人、10名好婆婆、10名好媳妇及10名好女婿进行了通报表扬,激励引导全镇广大党员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四个洈水”建设的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