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刘家场镇: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0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从武汉来到我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董永祥首先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杜某、胡某,送去慰问金和物资,了解脱贫进展情况和期望诉求,勉励他们乐观向上、积极生活,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帮扶下,把日子越过越好,要求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倾心帮扶,协助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董永祥实地察看了大棚种植、虾稻连作等扶贫项目以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河道治理、旅游公厕等基建项目,要求工作队、驻点村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董永祥听取了松滋市总工会、刘家场镇委、驻点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对刘家场镇、庆贺寺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认真研究对策、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进一步提高政策执行的刚性约束,认真把握、严格落实脱贫标准,确保庆贺寺村2019年整村出列;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打基础管长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实施乡规民约,努力建设文明乡村、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