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街河市镇:东升村新“扶贫车间”开工

发布日期:2019-07-1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8日,街河市镇东升村东石缘服饰有限公司正式开工。

东石缘服饰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原东升毛衣车间,为扩大产能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今年初,由东升村委会与云楚世家服饰公司合作成立新的股份公司,总投资500万元,对原车间进行技术升级,新装备50台电脑横机,以生产片状毛衣为主,年产值预计可达两千万元。

“每天早上八点上班,车间提供午餐和晚餐,从家里到车间步行只要一二十分钟,真的很方便。既能照顾家里小孩和老人,又能拿到和外地打工差不多的工资!”车间员工邹时超高兴地说。

今年57岁的精准扶贫户邹跃兰家住东升村四组,五年前丈夫因病久治不愈而离世,家里为给丈夫治病变得一贫如洗,其唯一的儿子不得不肩负起家庭的重担,常年在外务工只有过年才能回来。邹跃兰独自在家以务农为生,但作为上了年纪的农村妇女来说,劳动力已越来越差,使得她对未来的生活失去了信心,后来听说村里办了一个毛衣生产车间,优先招收贫困家庭人员,她想报名但又担心自己不能胜任。在村委会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通过培训和现场跟学,她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技能。现在我能靠自己的努力来帮助儿子减轻压力,还能兼顾家庭,我从心里感谢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感谢东升村给了我这次机会!邹跃兰激动地说道。

通过扶贫车间运转,既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又可为本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还有助于解决“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东升村新扶贫车间现已招聘周边村民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月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