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开展第二批重点工作比点拉练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4日上午,洈水镇开展第二批重点工作比点拉练观摩活动,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

观摩团先后来到石牌、花园洲、火连坪、汪家咀、金坪、仙女洞、九岭岗、薛家洞、响水洞共9个村的亮点工作现场,分别就公共绿化、意识形态、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的形式,加快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石牌村积极响应国家美丽乡村的号召,积极筹措资金、吸引乡贤将原垃圾乱丢、杂草丛生的死水塘变成了当地村民休闲娱乐的主题文化广场。健民文化广场虽面积不大,但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篮球架、健身器材、休息石凳、村规民约宣传牌……俨然成了村民健身、跳舞、休闲的好去处,环境美了,村民素养也提高了。

火连坪村,近年来村“两委”一班人,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以民生为基础,以政策为依托,积极争项引资,大力发展产业。在不懈努力下,成功打造出千亩“洈宝”牌再生稻米种植基地和100亩龙虾养殖基地,目前正在打造油菜轮作示范基地,实现了省级贫困村到产业发展村的转变,村集体经济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的转变,同时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后期将致力于“一村一品”建设,加大投入,将传统种植转化为集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变产品为商品,变商品为礼品,打响本土品牌。

仙女洞村秉承为民服务、兴办实事的理念,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杨家冲排灌渠,既是红旗水库北渠末端的排洪渠,又是组级农田的灌溉渠,因年久失修,淤塞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为解决农田的正常排灌,使村民生产运输便利,今年,仙女洞村积极筹措资金对该渠进行疏洗、硬化,上段混凝土浇灌,下段块石浆砌,生产桥两座,配套过水槽13米,土沟田埂变成了规范化渠道。下阶段,还将对堰塘进行扩洗清淤,完成建养一体化公路硬化工作。

九岭岗村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绿色产业。九岭岗村采取基地示范带动、农户参与的发展战略,在原有花椒示范基地250亩、农户种植花椒300亩的基础上,在村部南大路黄金地段又开挖了200亩花椒基地,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点,11月底前将完成花椒苗的栽植。

活动强调,后期工作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要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补齐短板,打造示范村庄、示范基地、示范产业、示范农庄、示范道路、示范河湖、示范阵地。活动要求,全体村居书记在观摩结束后要认真谋划部署,召开班子会、党员代表会,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下阶段工作,要确定工作重点,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村居实际,明确各自发展重点,打造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