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涵养 美丽南海”南海镇迎春灯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欢歌辞旧,花灯迎新。松滋市2020年“乐乡金松滋”迎春灯会南海镇“生态涵养 美丽南海”文化活动在稻谷溪湿地公园拉开帷幕。为老百姓带来了一系列富有“年味”“民味”“文化味”的文艺活动。

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喜庆热烈。演出在开场腰鼓表演《鼓舞新韵》在一阵欢快喜庆中正式拉开序幕,腰鼓响起来了,彩绸凌空飞舞。欢快的鼓点仿佛高声呐喊着兴奋、召唤着吉祥,犹如一股暖流沁入听众心扉,舞出了人们“新年新希望”的美好愿望。

台上演员演得卖力,台下观众看得过瘾。《黄四姐》、《桥边姑娘》、《恭喜发财》、《不忘初心》等一系列精彩舞蹈,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灵动飘逸,赢得场下阵阵喝彩。传统民间艺术说鼓子《敖顺发发家》、《吉祥好运》、《采莲船表演唱》,将最具南海韵味的歌词舞蹈融入到新年氛围中。方言音乐小品《回家》牵动每一位在外游子的心,而歌曲《常回家看看》、《家和万事兴》、《喜洋洋》、《争什么争》更是将舞台气氛推向了高潮。由南海镇人民政府年轻公务员带来的音乐诗朗诵《我们的中国梦》,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展现了南海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