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斯家场镇:不负春光不负卿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夜深人寂,被电路故障求助电话吵醒的值班人员,二话不说,立刻组织抢修专班,冒夜寒、抢时间,爬上高压线杆,经过半小时的苦战,光明得以重现。“灌坡垴主管漏水了,这涉及鞍子岭、小堰垱、杨家溶等六个村上万户农户用水,耽误不得,需要马上抢修。”镇水利站站长回复“我们马上到”,他放下电话,就迅速安排人手进行抢修,当抢修人员沾满泥土的脸庞展开笑颜时,农户的自来水管也已“泉水叮咚响”。

春耕的号子响彻田间地头,农户戴上了口罩,适时开展春播春种,并对水沟水渠进行疏通整修,确保春灌顺畅。中小微企业拿出“一刻不停步,一步不耽误”的劲头,力求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同步走、两不误”,在最短期限内让企业“满血复活”。

“妈妈,太方便了!在家附近就上了车!”小煜撑着雨伞,在镇政府门口,登上东莞的“点对点”专线车。针对目前广大农民工急需外出务工的形势,党委政府开展调查摸底,联系专车专列,开启“心灵之旅”的包车服务。3月25日早上,载着43人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斯家场出发,帮助他们前往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及时返岗。

环境整治我们在,清洁家园我们在,森林防火我们在,河湖长制我们在,病死树清理我们在……“我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鹜于牺牲,抢前抓早,埋头苦干,定目标、抢进度、抓落实,为经济发展提供美好优质环境。

教育部门组织老师在线授课,学生在线学习,并在“钉钉家校本”和“学乐云”里布置相关作业,开展师生互动,扎实推进网络教学,关爱孩子身心健康。镇卫生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诊疗,并同时认真做好发热人员的统计上报,不厌战、不松懈,做实每一天。

寒极必暖,否极泰来,多少难以言喻的感动,在心中翻涌,每一个你都是我们呵护的生命,每一个春都是我们珍惜的曼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