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比比皆是景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比风景、晒亮点、找差距、抓落实,继4月27日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中拔得头筹后,涴市镇委乘势而动,趁热打铁,于4月29日上午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镇域拉练活动。

生态涴米河,乡愁大同垸。清淤泥、砌镇脚、筑行道,栽满绿,南河两岸的文化墙倒映在河中随波浮动。拆危房、清脏塘、堆洲岛、围柳杨,连心桥畔,涴米洲上绿意盎然与波澜壮阔的涴米河自成风景。

双潭宋家潭,彼时涴市镇最原生态之地,此时已是万木葱茏、湖水澄清,古朴、秀美、静谧的祥和之境让人流连忘返。不远的将来,这里必将成为涴市人民的休憩漫步之地,也将成为双潭人民永远的乡愁。

一家一花样、一步一景致,采穴垸村中大路氤氲环绕着原汁原味的农家风情,犁耙稿耖、石磨石碾、木栅栏、酒瓶墙,别出心裁的“墙上博物馆”里,蕴藏的是采穴人民“农耕”传家的勤劳质朴。

拉练路上,镇委副书记胡迪精辟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两全”思路,念好“势、干、精”三个经,“势”即“知势”谋局、“蓄势”跨越、“借势”登高;“干”即苦干、实干、巧干;“精”即精细、精通、精彩,练就“勤、齐、书、话”真本领。

“让生态梦想照进群众现实,让生态美景成为人民群众最普惠的民生。”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会场,镇委书记艾维峰反复强调,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最触手可及的民生福祉,是抓经济发展的良性闭环,是对标看齐的热点、难点,是刷新涴市形象、升腾涴市气场的客观要求,是涴市赶超振兴、竞进胜出的常态工作。他要求,要做到精研细谋、胸中有画,遵从自然、生态优先,破难治乱、夯实基础,全民参与、全域推进,建设涴市公园之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