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纸厂河镇:讲廉政党课 鸣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15日下午,纸厂河镇机关大会议室里,全体村居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班子成员正襟危坐,党委书记陈经虎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再次为大家敲响廉政警钟。

“慵懒拖沓的工作作风出不了成绩、锻炼不了本领、不利于个人成长,只有积极高效的作风才可以!”课堂上,党委书记陈经虎从日常工作中小事的出发,由浅入深,让讲课内容更接地气,有效增强了廉政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最后,党委书记陈经虎结合当前全镇上下正在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提出七方面要求:

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勇破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

镇村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牢记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最核心、最本质、最根本的要求。

要勤学习、提升素质,勇破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

利用班子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好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要强落实、扛责上肩,勇破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

包村干部要深入所在村,现场抓、亲自干;支部书记对年度工作任务要科学统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在全镇上下形成真抓实干、敢打硬仗、善于攻坚的浓厚氛围。

要严要求、善作善成,勇破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

镇村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清醒,不能自降标准,要带头成为攻坚克难的“主心骨”“排头兵”,咬定标杆,比学赶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要促团结、凝心聚力,勇破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

村支部书记要摆正自身位置,遇事多交流、多沟通,真正把人心统起来,把战斗力提上去,把村“两委”建成“战斗的堡垒”。

要转作风、优化服务,勇破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

作为村书记,要公道正派,能吃苦耐劳,多跑田间地头,多走村串户,在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愿望,在联系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

要严自律、清正廉洁,勇破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

镇村干部要守好自己的“压舱石”,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手中的权,敢于坚持原则,为公用权、为民用权。